close

話說高捷通車的第一天  我們從最後一站R23橋頭站出發〈我說過橋頭是我的娘家〉


 


捷運沿途停靠的站有橋頭糖廠站、青埔站、都會公園站、後勁站、楠梓加工區站、


 


油廠國小站、世運站〈以上幾站都是高架的〉


 


接下 過半屏山山洞後的各站 就都是地下的了 所以再來是左營站


 


左營站是三鐵共構的 要搭台鐵或高鐵的可在這站下車 都不用出車站喔


 


離開左營站 就是生態園區站、巨蛋站、凹仔底站、後驛站、 高雄火車站、


 


美麗島站〈這站是紅線和橘線的轉運站 但因橘線尚未通車 所以過站不停〉


 


此站裡  有全世界最美的玻璃公共藝術品 「光之穹頂」


 


接下就是我們沿途停靠的第一站了~~~~~R9中央公園站


 


真沒想到美國有一個中央公園 我們台灣的高雄現在也有一個了 真棒啊


 


大家於是趕快下車 趕快要出站瞧瞧 因為聽說這站很美 美到令人驚豔


 


果然是耶


 



              一出月台   還在車站裡 就看到這令人感覺很卡哇伊的卡通裝置藝術了


              我最喜歡的一段文字  就是老公跟二小姐身後的「春天從高雄出發啦







                     接下 這就是要走出車站的前方景象 左右各有兩排上下的電扶梯


                  中間則是一道階梯式水流瀑布 真是壯觀


 


 



                   美女我則站在水流瀑布前 留影一張 現在我身後的水池


                            已變成許願池了 有一堆的銅板在裡頭


 




             在兩邊電扶梯的旁邊 則是植了綠草 上頭插滿了向日葵的風車 真的是美呆了啦


 




                           上了電扶梯 從上而下鳥瞰的景象 就是如此 當天的人潮真是熱烈啊


 




                       二小姐在車站外的廣場上 那天二小姐是6個月又過一週大


               二小姐說:『各位叔叔阿姨大家好  今天拔拔麻麻帶我來搭捷運


                                      人山人海,看了我真是高興啊


 




                       大家在車站的廣場上大合照  背後的白色建築物 是經過一位 國外大師設計的


           「飛揚」因為這站是中央公園站 飛揚是意味著樹葉的飛揚  有「出發新生」的意象


 




         這就是中央公園的一處  背景剛好是高雄市最高的85大樓 它也曾經是台灣最高的


    建築物喔         坐在池邊賞魚  感覺很悠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鯨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