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完寶寶     對女人來說      最重要的事


當然就是做月子囉


因為老一輩的總會說


女人月子沒做好 就會毀了下半生的健康囉


這絕對是有智慧的古老經驗ㄚ


我生了3個


當然就要蹲3次的苦牢ㄚ


但 為了我下半生的幸福  當然就要認命ㄚ


第一次月子  是在婆婆家  婆婆幫我做的


當時  婆婆很辛苦 一天弄6餐給我補


又要幫小baby洗澡


而且又要從一樓爬到四樓 很累


要生小阿花時


因為婆婆說她腳爬不動了


建議我去月子中心


她還要幫我出一半的錢


真感動ㄚ


於是 從第二胎到這一胎


我就都到月子中心做月子去啦


雖然要花不少錢 但我覺得值得


因為


照顧的人不會累 產婦本身也可得到充足的休息


但我實在太有母愛了


貫徹了醫院的24小時母嬰同室政策


親自哺餵母奶


以致半夜沒把寶寶推回嬰兒室


老是睡眠不足


幸好娘家媽媽 都一直陪在身邊幫忙


幫我哄小孩 但也真的苦了娘家媽媽


真感恩我的阿母ㄚ


有時我狠起來 說要把孩子推回嬰兒室過夜


娘家媽媽比我還捨不得 真是好笑


以下的相片 是我滿月要出院時當天照的


不要以為我很閒喔


 



                          我待的月子中心 就是我生產醫院的月子中心 當時我生小阿花時  才剛開幕沒多久


          共有16個房間 都是由原本的病房改裝而成的  每個房間都有取名稱喔!這間「玫瑰家」


          是我生小阿花時住的房間 是裡頭空間最大的一間 視野也好的不得了可遠眺高雄柴山


           喔!但這回沒能住到 因當時已有人住了 而且月子中心住房率100%呢




                             這是當時我住的「玫瑰家」的房間門口  剛好這回有人滿月出院 這間房間就停止


            讓人住了 因為聽說要裝璜 等著給長官生病來住院時住 那嚜說 我也是元老級的長官囉




                               這是我這回住的房間 叫「薔薇家」 好巧喔


          玫瑰跟薔薇 好像是很像的花喔  其他還有雛菊家 紫羅蘭家 、、等等的名稱喔




                            這是「薔薇家」的房間門口 離護理站很近 有事要找護理人員很方便喔




                             這是從我住的房間的窗戶望出的景色 因旁邊剛好是高雄市立美術館


             近年一直都在蓋房子 這間房間的view就不是很好了 但還是可勉強看到柴山




                            這是我住的房間 東西一堆 很亂 但這絕不是我這處女座人的風格喔


                  因為這天我剛好要出院 正在收拾東西




       我房間門一打開 外面走廊牆上 就剛好可看到這一張暸人的掛圖 那女子的臉蛋身材都很美


            若我是男人 我會愛上她 我也曾趁人不注意時 站在這幅畫前 駐足觀賞了很久喔




                                              附近的這一張 就真的很嚇人




                                         這是護理站 一切整理的有條不紊 是我喜歡的風格


                               而且月子中心都是淡粉紅色調的 很溫馨 我也很喜歡




                               牆壁上都有很多有趣的裝飾 這是12生肖的  我生了隻小豬喔




                                       這是12星座的佈置 我家二小姐跟我一樣是處女座的 真好


                        想必她將來比較能懂她阿母我的心 不會像她哥哥和姊姊一樣  常惹我生氣




                                                  月子中心的走廊 明亮 乾淨 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鯨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