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想即時po文章  跟大家分享  但是  生活忙碌  就減少了次數   


往往因此很多東西po上來   都有點過時的感覺 


但是 我想 一切重在分享  而且也當作是一種自己生活點滴的紀錄


話說平時  美女我一家人 大都是當「外食族」 但也不全然都是拉  


所以  要談到關於廚房的東西 機會就少囉


今年除夕 因為要拜拜的關係 因此 就非得要下廚


當天  我一早就到傳統市場去人擠人 採購一些要拜拜的物資  能購買現成的 就省點事


但是 還是有些東西 也要親自下廚料理的


以下 即是我拜拜的一些代表性東西 拜完 也剛好吃午餐 祭祭五臟廟



                           這道是「糖醋魚」當然是希望「年年有餘」 那尾炸魚是從菜市場買現成的


                            勾芡的部分則是我完成的 吃來味道不錯喔




                   這道則是我自取的「五福臨門」用了黃椒  紅椒  綠椒  乾魷魚  蒜苗


               5種食材切絲炒成的  看起來賣相不錯貝




                                            這道是「甜豆炒蝦」紅配綠 狗臭屁


                             拜鳳梨 表示「好運旺旺來」 拜蘋果 表示「平平安安」


                      歹勢拉    聽來好像是迷信的老阿媽




                                       這則是買現成的叉燒肉




                                     這是花枝卷 我蠻喜歡吃的 也是買現成的




                                   這道是「長年菜」是用菠菜川燙的 除夕吃這道菜 象徵「延年益壽」


                         吃的時候 要一口一棵 不可斷掉喔


不知諸位過年 家裡都吃些什麼代表性的東西阿


應該 在台灣生活的人 風俗習慣  都不會差太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鯨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