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週休  身邊少了2個蘿蔔頭 


                                   對的 上週六一早 表妹把那2顆大蘿蔔載走了


                                        因為表妹的系上有話劇公演 要請2個傢伙去捧場


                             於是我就跟老公只帶二小姐出門 真是輕鬆多了


                                    因為隔天是母親節 所以 我就叫老公帶我去一些地方


                                              打理我要送娘家媽 和  婆婆的禮物


                                   逛呀逛的 就來到我們住舊家時 每週必來報到的大賣場


                                        ~~~~~~~高雄大樂民族店


                                                 恰巧逛到中午時分 當然又要去祭祭五臟廟啦


                                       每次一說到要吃飯  老公一定又要問:『要吃什麼


                                      其實這次我已想好要去哪了 但是還是尊重一下老爺


                                                 於是我問我家老爺  啊你想吃什麼阿


                                       接下 我們站在賣場出口 老爺抬眼望望前面商家


                                              口中就冒出了『去那家越南餐廳吧』


                             喔 OMG  「真是太有默契拉 老公  怎跟我心中想的一樣啦」    


                                            老公也酷酷的稍微微笑了一下 


                                                          既然是默契  那就Let's go!


                                                 


                                    



                       首先要先過馬路囉    第一眼您就會瞧見這家非常有特色的Mc Donald's


                                         它曾出現在麥當勞的電視廣告中喔


                                                在麥當勞前那條路直走下去


 


 



                            於是就來到了「河堤精品」類似像新堀江的Shopping Mall


                 有時間也可以逛逛喔 我是沒進去逛過啦 倒是從報章雜誌看過有關它的介紹


                                                      有些特色店啦


 


 



                                          當您看到了這個路牌時 就表示到了


 


 


 



                               對了 這就是我們今天中午用餐的地點『越南西貢咖啡』


                                         這是第二趟來 老公 不知你為何還想來ㄚ





 




                                                        它的騎樓也有座位


 


 


 


    


                                     這是店裡的吧台  所有的飲料都是從這兒做出來的


 


 



                           當天用餐時間 客人還蠻多的 我們選擇店內的位子坐


 


 



                   這算是店內的鎮店之寶吧「人力三輪車」


                               不就是越南最具代表的交通工具嗎


 


 



                       三輪車並非擺在地上的喔 它是這樣擺飾的


           週遭還有位子可坐喔   坐在這裡的話 可以一面用餐 一面欣賞研究這輛車啦


 


 


 



                                                     店內的裝飾


 


 



                                     還有這一大面牆的壁畫裝飾 是不是很有越南味呢


 


 


 


          


                                 另外 還有從天花板垂掉下來的裝飾 上頭的是紅毛丹


                                  下圖則是釋迦 其餘的有一些水果 我就不知名稱了




                       天氣熱 先來一杯飲料消暑一下吧


                           上頭是我點的「越南百合花茶」


                                       下頭是老公點的「綜合水果汁」


                          老公      既然來此 就要點個有特色的 


                不管三七二十一 只要冠上「越南」 「西貢」才點好嗎


 





                                          這是老公點的「西貢醬爆黃魚特餐」


 


 



                                         這是我點的「越南香煎煎餅特餐」


                                              我上一次也是點這吃 我覺得不錯吃


                                  我點的煎餅裡頭 是包著豆芽菜 豬肉片  洋蔥


                                      外面那層覆蓋的是蛋加麵粉下去煎的


                                                吃的時候則切一塊放在旁邊附的生菜跟九層塔上頭


                                       再淋上酸甜的醬汁 口感輕爽   好吃極了



       


                               就是這個酸甜的醬汁 讓食物吃起來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我喜歡酸甜的東西      吃起來能開脾胃的


 



                     另外 我又點了這道「生春捲」 透明的河粉皮內 包著生菜   河粉   豬肉片 明蝦


                      再沾上頭的酸甜醬吃 也是爽口好吃   但是老公對這種「生食」似乎不感興趣


                      老公 下次換點炸春捲如何啊


  

                           


就這樣 我跟老公就度過了一個悠閒又沒小孩吵鬧的午餐時光〈二小姐正在一旁


這是很難得的  不然有小阿花在 又得喊她吃這吃那 很累


因為她是個超挑食的小孩   每次跟她吃飯就有氣  每每就會消化不良


今天能這樣用餐 算是母親節的答謝好了 而這頓也是我的母親節「大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鯨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