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捷運  除了有漂亮的大型公共藝術可欣賞之外 它的一些便民的設施 也是值得稱許的


 


東西的設計常常就是如此  越先進的發明跟設施 本來就會更棒 因為它能擷取前者的優缺點來考量


 


但是 能夠學習別人的 而真正達到改進的效果  且達切實的實用目的者


 


那才是值得真正能被稱許的


 


既然東西設計得那麼好 那就要大家來維護 若只是要利用而不知珍惜愛護 倒楣的還是大家


 


說個例子吧 話說有天我們一家子在列車上 我看到有一群類似阿兵哥的年輕人


 


談笑風生的同時 嘴吧正嚼著口香糖 一副很沒事的樣子 當時捷運公司已進入「開罰期」了


 


就是在捷運站體任何一處吃東西 喝飲料 抽煙 嚼口香糖和檳榔者 都會被處以1500元的罰鍰


 


我生氣的是 這樣年紀的人 竟然那麼沒水準又無知 後來 我終於忍不住了


 


就用手推一下其中一個 指著列車上的告示牌警告他 他看了 就很不好意思的跟我說對不起


 


但他卻沒馬上做處理 我就盯著他 直到我們一家子下車 我想他也不好受吧


 


都已經宣導那麼久了 竟然還有這種人  真的是一群沒見過世面的傢伙


 


我跟老公說 下回還有這種人 我真會按警急鈴  司機停車  叫他們下車


 


沒辦法 美女我的個性 就是那麼有道德勇氣 因為要讓那種不懂得愛惜公共財的人


 


丟臉一次 他們才知道要改進



                      這是無障礙坡道 能讓坐輪椅者 推娃娃車者 行動不便者 上下捷運站


 






                      另外還有這種電梯可使用


 






                             月台上的跑馬燈 能告知旅客下班車的候車時間


 






       月台上設置的「夜間婦女候車區」此處設有監視系統  以保障晚回家婦女的人身安全


                    很貼心的設計吧


 




                          列車上有專門一處空間 是給障礙者的  以免跟人擠 因當時沒坐輪椅者


                所以就把車娃娃放置這裡 免得礙到其他人站立的空間


 




                              列車上有3桿設計的握把 以免讓站立的人 互觸到手時 而很尷尬


 




                                      這是自動售票機 有清楚的購票說明     操作方便


 






                      這是立牌式的新方案宣導告示牌 可愛的設計 引人想去注意     


 




                       這是捷運紅橘兩線的各站路線標示圖 你要去哪 看這一目了然






          捷運車站內的宣導文宣 其實到處都有 連列車上都有 而且常常有不定時的廣播宣導


            但是就是有人視而不見  聽而不聞 真氣人啊


 






                                                這是給寶寶換尿布的的地方


 



                                  另外還有像二小姐躺的這種工作平台式的換尿布處


 




              這是有一回我在「三多商圈站」看到的景象 真是讓人昏倒  換尿布的平台竟然


          於是我忍不住就建議那個打掃的太太 跟她說不可把東西這樣放拉


         她自己也表情尷尬 理虧的回我說:『ㄚ沒有地方放啊。』其實是她偷懶


         他們都有打掃的推車  只是她不願意放 下回我去 我一定要再去看看改進沒


 



 


                                                                   乾淨的女廁






                                    公共電話 配合大人及小朋友的不同身高設計的


 







               公用電話的設計很貼心  是兩用式的  可投幣也可插卡





                                           這是飲水機  也有不同的高度設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鯨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